October 13, 2022

幽靈廚房:具成本效益及提高利潤的餐飲模式

開展特許經營食品業務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為餐飲業帶來了前所未見的挑戰。雖然在疫情的陰霾下,令不少餐廳的堂食生意大減,面對倒閉的危機。但疫情也改變大眾的消費摸式,由以往以堂食為主流變成外賣為主。因此,外賣業於2020年間迅速增長,改變了許多餐廳的經營模式。為配合外賣訂單的需求,造就了幽靈廚房的出現,因它正正為餐廳提供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根據推測統計,今年香港線上外賣餐飲行業收入將達8.39億美元,而預計2025年,線上訂餐用戶數量將達360萬。

隨著線上外賣行業普及,不少餐廳選擇透過幽靈廚房把握機遇,吸引新客戶群

甚麼是幽靈廚房?

幽靈廚房又稱雲端廚房、虛擬廚房,幽靈廚房專注於外賣餐飲服務。

吸引之處在於幽靈廚房所需要投入的前置成本及營運費用較低,意味著餐廳及食品特許經營商能專注於烹調美食、吸引顧客。

Freshlane幽靈廚房為您準備好所需的設施,讓您能立即開展餐飲事務。食品特許經營商亦可選擇於多個地點開設幽靈廚房,開拓全新市場,這都是開設實體店不能輕易實現的。

以下將深入探討幽靈廚房的重要性,讓您了解更多如何透過Freshlane幽靈廚房拓展您的餐飲業務。

是什麼讓幽靈廚房如此有吸引力?

面對疫情造成的經濟壓力,餐廳及食品特許經營商仍然看到新曙光。我們看到外賣的需求不斷上升,不少餐廳都紛紛轉型加入外送行列。

為了輔助這些餐廳轉型或開拓外送服務,Freshlane在香港旺區設置幽靈廚房,並提供空間、所需廚房工具,大大降低成本。

有了我們的團隊、優越的地理位置、廚房所需設備,您將能專注於食物烹調,製作大眾喜愛的美味佳餚,讓利潤節節攀升。

幽靈廚房的 5 大好處

freshlane-hong-kong-cloud-kitchen

1. 告別高昂開業成本

建立實體餐廳成本高昂,一般需要投放500萬港元或以上。選擇幽靈廚房能大大降低成本,減輕餐廳與食品特許經營商的財務壓力。

經營幽靈廚房無需聘請侍應、調酒師,所需要的員工數目較少,與相似規模、地點的實體餐廳比較,幽靈廚房整體運營成本較低。

餐廳可利用節省了的成本於有助業務增長的事宜上,如購入更優質的食材,製作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吸引顧客,帶動利潤攀升。

2. 快速回本

幽靈廚房為餐廳及食品特許經營商提供了完美的平台,有助外送業務快速啟動。只要廚具及廚師預備好,就可以立即開業接收訂單,製作美食,不必如開設實體店般需要等待數月。

幽靈廚房有效提升投資回報率(ROI),不少企業在短短六個月內就回本,而對比實體店,往往需要花上5年才能達至收支平衡。

3. 廣納客群

不可否認的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的外送訂單數字急升。參考數據,線上外送用戶滲透率今年將達至40.5%

許多餐廳及食品特許經營商正慢慢轉型,開展外送服務,並透過幽靈廚房來達成目標。幽靈廚房容許您在一個小廚房裡,數分鐘內預備好食物,並送到快遞員的手上。

Freshlane幽靈廚房地理位置優越,設於人氣旺區,食客絡繹不絕。您將能輕易接觸到新客源,大展鴻圖。

4. 高可塑性

幽靈廚房有極大的增長潛力,餐廳與食品特許經營商一旦於某一地點取得成功,將能輕鬆將業務擴展至更多不同地方。

在這種情況下,您能於不同地方建立多個品牌,開拓新客源,建立屬於您的美食版圖。

5. 多方合作

啟用Freshlane的幽靈廚房後,您將能於多個品牌合作,例如不同外送公司。幸運的是,香港外送平台發展蓬勃,如Foodpanda、Deliveroo及Uber Eats均是市場上的熱門外賣平台。

擔心訂單湧現,不知如何管理?不用擔心,Freshlane已為您預備好,透過一部平板電腦,您將能輕鬆追蹤及管理所有訂單。您所需要做的只是專注製作美食,讓人蜂擁而至您的餐廳點餐。

除了追蹤及管理訂單,Freshlane亦會提供全面的支援及維護,讓您更安心。

一切準備就緒開啟你的雲端廚房?

hong-kong-cloud-kitchen-freshlane-exterior-building

餐飲業的新時代降臨了,Freshlane幽靈廚房正致力協助餐飲企業渡過這階段。請讓我們向您拖予援手,帶您進入餐飲新世界。

如您希望了解更多關於幽靈廚房資訊,歡迎隨時填寫下方的表格,與我們聯繫!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Get started in a CloudKitchens™ space today

As the leading CloudKitchens™ delivery-only kitchen supplier in Hong Kong, we can get you in touch with the right people. Contact us for a tour or if you have additional questions.

Full name
Contact number
Company name
Email

Estimated daily orders

Preferred locations

Thanks for contacting us!

We'll reach out shortly so we can understand your business and needs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