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24

【外賣餐飲市場】掌握4大創新外賣送餐招數 脫穎而出

過去幾年來,因疫情影響以及科技興起,人們的消費習慣也迎來了巨大的改變。電子支付、外賣平台的崛起,整體趨勢讓飲食業逐漸將重心轉移到外賣市場,徹底改變了傳統餐廳的經營模式。飲食業在香港向來競爭激烈,現今更迎來新趨勢,到底要如何脫穎而出呢?詳看本文,Freshlane為你整理了4大創新外賣送餐招數,助你突破眾多競爭者,把握致勝關鍵!

4大創新送餐方法

外賣市場蓬勃發展,藉著Foodpanda,Deliveroo等外賣平台,在網上點餐成為新趨勢。想要將餐廳營業額提高?提供外賣服務能夠有效增加餐廳收入、營業額以及整體利潤,以下的4大創新送餐的方法,助你充分利用外賣行銷,增加餐廳訂單,迎來收入增長!

利用雲端廚房

隨著外賣市場發展,越來越多餐廳經營者開始使用雲端廚房擴展外賣服務,以滿足外賣送餐的趨勢。雲端廚房提供了靈活的廚房空間,餐廳經營者不需支付實體店鋪的昂貴租金和開支,便能於外賣需求龐大、競爭激烈的核心地區,製作食物及完成訂單,透過充分利用雲端廚房的優勢,開拓外賣送餐服務。

建立送餐服務

外賣平台Foodpanda及Deliveroo的送餐服務確實有助外賣餐廳的運作,但卻欠缺了足夠的創新及獨特性。想要在外賣市場脫穎而出?你需要更好利用送餐服務。比起單靠第三方外賣平台,可考慮建立屬於自己餐廳的送餐服務。由内部員工負責送餐上門,以更好掌握食物及服務質素,與食客直接互動更貼近需要,為每位食客帶來獨有難忘的用餐體驗。

度身訂造服務

想要提升營業額,便要從了解主要客戶群開始,深入分析最受歡迎的菜式、下單的高峰時段,以助你提升服務質素以及改善送餐服務。通過分析詳細數據,可以與食客互動及溝通,針對個別的口味及消費模式作出改變,滿足不同的需求,為每位食客帶來獨有、度身訂造的服務。

創新食物包裝

與傳統餐廳不同,外賣餐廳更需要能夠代表品牌個性的包裝,不妨考慮從食物包裝入手!成功的包裝能夠有效宣傳品牌及增加銷售,例如採用客製化包裝、增添品牌獨特元素及使用環保物料的容器餐具,可以取得客戶的信任及滿意度,更能提高餐廳品牌的特色化及競爭力。

想進一步開拓外賣市場?

外賣市場漸漸成為飲食業的大趨勢,想要進一步擴展外賣業務、甚至脫穎而出?不妨考慮利用雲端廚房的優勢,提高外賣銷售,減低成本的同時增加收入。

Freshlane雲端廚房提供足夠的廚房空間,讓餐廳能夠製作食物、完成訂單。我們更有專業團隊為你度身訂造增加曝光率、利用數據分析優化銷售的策略,助你的品牌在外賣市場上搶佔先機。

如果你有興趣在香港使用Freshlane雲端廚房,請隨時填寫以下表格或隨時聯絡我們


More insights & stories

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 Get in the know and check out our addtional insights

Get started in a CloudKitchens™ space today

As the leading CloudKitchens™ delivery-only kitchen supplier in Hong Kong, we can get you in touch with the right people. Contact us for a tour or if you have additional questions.

Full name
Contact number
Company name
Email

Estimated daily orders

Preferred locations

Thanks for contacting us!

We'll reach out shortly so we can understand your business and needs better.